明墨月汐

文手,头像封面是自设和cp,圈名月汐,笔名伊雪墨,欢迎来玩.

【绿蓝】荒岛求生记(4)

  本文为系列连载,荒野求生恋爱记系列第一地:海上无人荒岛求生.

  很多小天使想知道总共有几站,这里目测会写三处,海岛,荒山,沙漠,嗯……目测暂时写那么多,鉴于这一定会比较长,所以墨雪决定即日放新合集,目前先在短文连载里。

沙雕文 死对头设.

get厨艺总裁绿X求生大师总裁蓝

  这是他们在海岛生存的第二天。

  小蓝剁下一节细竹插 进芭蕉根部以获取水分,小绿潜水寻找可食用海鲜,两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,仿佛早晨的事压根没发生过——

  而事实上,如果现在有人逼迫他俩坐一处闲聊,估计双方都只会尴尬寻个理由逃跑。

  他们之间先前并没有单独相处过的经历,这是第一次。

  所以,两人其实都不知道单独面对对方该做些什么,再加之第一天意外连连,双方精神都很疲惫,草草结束海岛相关事宜,两人皆倒头就睡,更是没机会探究人与人之间的“和谐交际”。

  这也导致了,两人在历经早晨一遭意外后,分开却想到一起而拓展的新项目:思考“如何在把天聊死后与死对头达成共识”。

  如果他们此刻有手机还有网电,那么看到的将会是下列场景:

  打开某某社交软件,一个新提问油然而生:“如何在和死对头聊死话题后达成共识?”

  回答如下:

  白X:建议直接撩,百试百灵

  X亚X:我觉得可以试试送花

  X羽:直接杀了不是更好~如果需要处理尸体找医生是专业的哦

  永X:别听小少爷瞎说,在这方面,我还是建议你先找找两人都能接受的新话题

  启X:建议观看《情商高的人会说的一百金句》

  X光:这种情况的话,先生您哄哄就好了

  墨X:先XX那啥……再oo那啥……包治百病,上撩妹子下撩对象

  明X:……抱歉琉璃给各位添麻烦了,回删评论

  ……

  然而目前这环境众所周知,没手机没电无WiFi,附赠荒岛海浪小螃蟹……简直要多惨有多惨,更加不可能有专业指导。

  不提交流的事,目前唯一的好消息,大概只有他们淡水资源暂且不愁。

  但随时间长了,这个问题要还没解决方案,反而会成为他们之后最大的隐患。

  可小蓝暂时无心思考虑这些,他正用岛上的草和树枝编织组建鱼笼框架,他深知如果长时间等不来人救他们,他们迟早会因岛上资源匮乏自相残杀。

  而他现在能做的,只有尽力做好一切,获取更多资源来保证维持生命体征——

  “小绿!你给我留点,你别吃了!你再这样,我就把你烤了吃信不信!”

  “别忘了这是谁做的,没有我你你吃上吗?”小绿拿着自制的烧烤串,烤熟的小螃蟹搭配佐料香气扑鼻,被咬得嘎吱作响,光听声音就能馋遍一群人……

  然而围观的只有小蓝一人,他望着螃蟹串眼都直了:“你再吃我就抢了!”

  小绿微微一顿,他朝为了绑鱼笼把自己缠在草里的小蓝看一眼笑道:“就你这样还想抢?”

  小蓝气愤之余从草中挣脱,一下冲到小绿面前拉住他衣襟,不料对方一时不稳竟被他推倒了:“你说我抢不抢的到!”

  小绿望着身上的小蓝不禁在心中感叹到:怎么又是这样,就不能让他们从这种尴尬的姿势里脱离吗?

  小绿无奈将自己咬了半口的螃蟹递到小蓝嘴边:“行行行给你,所以蓝大总裁,你能起来了吗?”

  小蓝下意识咬了一口递到嘴边的螃蟹,属于小螃蟹特有的香脆可口让他微微愣神:“……你烤螃蟹这味道,我好像有点熟悉。”

  他一转头,就对上小绿幽暗的绿眸:“……还不起来?”

  小蓝惊得从小绿身上爬起,顺带抢走了他手上那串螃蟹,三两下吃完它,生怕小绿再抢回去。

  “我倒是有个问题想问你来着,你那条帕子是哪来的?”小绿坐起后理着前襟,优雅的动作让小蓝刚好不容易回的神又走失了。

  “……嗯?哦,帕子啊,是我妈以前留给我的。我才想起来,你做的味道,和她可真像啊……刚刚的动作也像。”小蓝恍惚开口道。

 “你要是愿意,妈妈就算了,叫爸爸吧。”小绿一本正经地占小蓝便宜。 

  “滚!”小蓝咬牙道,“我是说真的。”

  小绿静了一下,他突然细细打量了小蓝一遍:“……你不会是我老师的孩子吧?”

  小蓝在成为b市只手遮天的蓝总前,还是生母未知的蓝氏总裁私生子。

  没人知道小蓝生母是谁,只知道小蓝回蓝氏认祖归宗前母亲就病逝了,前任蓝总口风很紧,但更多的人认为是他不爱蓝母,连名字也没记住……

  而小蓝小时从没问过自己母亲的名字,母子每天只忙着生计,他唯一记得的,也不过是偶然听某人唤了她一声老师。

  ——“小绿……如果你以后见到我孩子,可以替我多照顾照顾他吗?”小绿突然回忆起老师在病房内对他最后的嘱托。

  “好的老师,那他叫什么,要在哪里找啊?”

  “他啊,被他父亲抢走了,他叫,X……”蓝母眸子逐渐合上,最后只发出一个音节。

  于是小绿最终也没得知小蓝的名字。哪怕他曾极力发动一切寻找,很多信息仍早被人恶意搅乱。

  听完小绿的故事,小蓝使劲掐了自己一把,不是做梦。他来来回回看了小绿数遍,开口道:“我妈怎么可能教出你这样人品的学生。”

  “你什么意思,我怎么了,你忘了发烧还是我救的?”

  “你还好意思说,你扒了我你忘了?还有海下那次,我想起来了,你还我初吻!”

  “说的好像我不是初吻似的,有本事你亲回来啊!”小绿皱着眉开口,两人突然面面相觑,气氛瞬间安静下来……

​  不是因为小绿像是耍流氓的挑衅,也不是因为小蓝受激真的吻了上去,而是小蓝大胆吻完后两人触目惊心的对视。

  小蓝迟疑地说道:“……闭,闭嘴了吗?”

  尬,确实是挺尴尬的。小蓝捂住自己脸落荒而逃。

  由于最近在写新文的框架,所以更新迟了一点嗷,为了补偿,提前透露新文标题:爱你倒数三十天(绿蓝森林共生海的上一世,祝各位小天使看得满意)

评论(1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