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墨月汐

文手,头像封面是自设和cp,圈名月汐,笔名伊雪墨,欢迎来玩.

【绿蓝】荒岛求生记(2)

​  本文为系列连载,荒野求生恋爱记系列第一地:海上无人荒岛求生.

  本章高能,巨甜!请收好各位的姨母笑谢谢

  沙雕文 死对头设.

  get厨艺总裁绿X求生大师总裁蓝

  小绿的担心确实挺有道理,他们现在除了身上湿掉的衣物外,就只剩小蓝偷藏的管制刀具。

  而这岛上既无衣物也无调料,他们今日落了海,却没能及时烘干,容易引起发烧不说,纵使之后升起火堆,又找到足够的食物,也将面临没衣服换洗,没调料下咽的窘迫。

  ……而其中,还有一个最最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——他们目前严重缺少淡水来源。

  小绿拾起被海冲到岛上的可用垃圾叹息道:“果真有小蓝就指定没好事。”

  “要不是你我现在能在这鬼地方。”刚从丛林满载而归的小蓝恰巧听到这话,想都没想就反驳道。

 这话说的好像也没毛病,但小绿向来不是甘愿落小蓝下风的人:“明明是某人沉不住气非要跟过来,现在出事了还怪我头上,有本事你就别受我激将法啊!要不是有我,你现在早就沉海喂鲨鱼了!”

 “你说什么!?” 小蓝气愤地将今天收获扔了一地,冲上去就抓住小绿衣襟和他扭打作一团。

  小绿自知失言,默不作声地以拳头回敬小蓝,却又防止过于打伤他。

 ​ 他们现在这状况,确实不方便打架。一方面为了保存体力状况着想,另一方则是,他好不容易才将面前这个白痴救下,现在打伤不就说明这人他白救了吗…… 

  “你告诉我,你这话什么意思!”小蓝咬牙切齿道。

  “……没什么意思。”小绿先是避开小蓝一拳,然后沉静回答到,一个转身将小蓝压在身下,“你冷静了没。”

  “冷静你个头!”小蓝右手环过小绿脖颈,又猛得一合紧手臂,将小绿的头死死钳固在自己左肩上方。

  小绿被这猝不及防的一招弄懵了,他下意识朝小蓝脸方向转头,不巧正遇上了打算转头看小绿是否老实的小蓝,情急之间,两人就这么面对面,唇对唇的呼吸紧促相吻了。

  按理说这情况一般迎来的结局是两人同时撒手尴尬相对,但也不知是小蓝哪根筋不对,又或者说,他当时太紧张,竟伸出舌舔 舐了一口,致使小绿身体当场僵硬化。

  这下两人打架是不可能再打架了,就在小蓝不小心非礼之后,小绿破天荒找到了一个新的“打架方式”——直直咬破了对方的唇。

  这下可好,两人从一开始的纠缠厮打变成了现在你抱着我啃我抱着你咬……感觉,好像更尴尬了怎么办?

  此事最终以小蓝险些窒息告终,两人同时放开对方,也留下了被对方咬破嘴皮的红肿与满腔对方气息与血腥味的混合。

  “你干嘛咬我!”小蓝嘶嘶摸着被咬处气愤道。

  “谁叫你为了恶心我还故意舔上一口。”小绿同样摸着嘴,却只是轻微皱了皱眉。

  “我,我……”小蓝会说自己是因为太紧张了吗?不可能的!

  就当是被狗啃了一口吧。小蓝想起三流偶像剧里的剧情安慰自己道,就是可惜了自己的初吻,还未等到喜欢的人,就已夭折在半路。

  “你还没说,你之前的话到底什么意思!”小蓝瞪着小绿,突然想起事情原委。

 “……没什么好说的,就是逃跑的时候看在你知道方向的份上顺手带上了而已。” 小绿知道他这么回答是最不容易引起对方愧疚的解释。

  果然小蓝本来还气愤不断的火顿时消了不少:“我才不需要你救……”

  “救都救了,还管这个干嘛。”小绿随意回道,“我看你找到不少东西,不介绍一下?”

  哦哦,还有这个!小蓝才反应过来,他将东西一个个摆到小绿面前:“我在岛上看到一些椰子树和野生芭蕉,还有野生菠萝……” 

  小绿松了一口气,这岛倒是比他想象中资源要丰富一些,他之前还愁淡水问题,这下倒好,有椰子自己送上门来。

  小绿的目光突然停在了砍伐后呈黄色圆柱形的植物上:“这是什么?”

 “芭蕉心,这也可以吃,有水分。” 小蓝的回答言简意赅,“而且将这岛上竹子砍了,可以从芭蕉本体上获取淡水,只是我不方便携带。”

  小绿看着一地芭蕉叶竹筒木材藤蔓微微放松下来,起码最近几天他们生存下来应该是没问题了。

  但要是援救人员迟迟不来……小绿想着,眼里的光渐渐幽深。

  小蓝自然看出小绿所想,他迟疑地开口问道:“你在想如果救援人员迟迟没来,我们该怎么办是吗。”

  小绿回过头,小蓝正对着他,眸里是海水浅处那般清澈的蓝。

 “你吃人吗?” 小绿似是认真的问了句。

 “我没那么丧心病狂……”小蓝答道,上下审视了小绿一遍,“我是不吃人,你就……不一定了。”

  小绿笑了,他轻轻开口:“对啊,要是我们熬不到那天,我就把你当口粮吃了。”

  怎么说,也要把你吃干抹净才行……

  “我东西都在这了,你找到了什么?”小蓝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,尽管他心里明清的很,哪怕小绿是他死对头,但谁有的心里底线他还是清楚的。

  “海螃蟹,这种小型蟹岛上还挺多,其他还有一些的贝壳海胆什么的。”小绿答道,“还有就是垃圾挺多,捡了一些有用的。”

  两人四目相对,瞬间明白对方除了食物以为最大的想法:“造船”。

  “彼此彼此。”两人互不相让道。

  “对了,我在岛上找到了一个山洞,可以避雨,我们在里面休息是最佳的选择。”小蓝说道。

  “……”看着小蓝兴奋的样子,小绿沉默了会儿,还是决定说道,“你有没有想过,虽然我会做饭,但是我们没有调料。”

  小蓝闻言朝小绿看了一眼,他的目光不自觉停在对方唇上,上面还有他之前咬破的痕迹,不禁有些恍神:“……我带的那些刀具把手拧开,里面放了少量盐孜然和其他调料。”

 小绿:“……” 

  “你是不是早就预料到了。”小绿艰难问道,“怎么不早说!”

  “我就是以防万一,从小的习惯。”小蓝回答道。

  小蓝以前的经历小绿略有耳闻,他看了看小蓝,倒是没有再说什么。这一餐,两人饱腹而眠。

  然而当晚,小绿最不想发生的事还是出现了。

  To be continued.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